溧阳成立常州首家县域律师协会
2022-05-19 22: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靓 沈馨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8日上午,溧阳市召开第一次律师代表大会,成立律师协会,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市律师协会、溧阳市委组织部、溧阳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共同为溧阳市律师协会成立揭牌。据悉,这是常州地区首家县域律师协会。

  “促进律师行业发展,助推法治溧阳进程。”溧阳市司法局局长孙斌介绍,溧阳律师协会的成立,有助于更好改善律师执业环境,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对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推进法治溧阳建设、构建法治营商环境和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溧阳市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铸魂”工程和强基固本之策,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筑牢律师行业发展思想根基,使律师行业“处处都有党的组织、时时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成为现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果丰硕。持续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大律师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律师行业整体竞争力,广大律师始终不渝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主动投身服务大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惠民理念,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法治进乡村”等系列活动,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百姓合法权益,护航溧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维护法律正确实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助力“六稳”“六保”等任务面前,溧阳律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敢打敢拼、无私奉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法治惠民的满意答卷,展示了新时代溧阳律师鲜明的政治品格、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先后涌现出荀云琴、谈永斌、周腊梅、吴富春等一大批优秀律师,常明律师事务所捧回“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奖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溧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奠定了基础。

  (陈靓 沈馨雯)

标签:溧阳市;律师协会;溧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