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速递】第18期
2022-05-20 10:43: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

  连云港积极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5月11日,连云港市贯彻落实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召开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批示。会上印发《2022年文化产业发展任务清单》和《连云港市文化改革发展高质量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修订)》,《推进文化强市和旅游名城建设加快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也即将报请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印发。会议强调,要聚焦建设文化强市目标,实施“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壮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激活文化产业发展动能”三大工程,通过建立领导联系重点文化企业和项目机制,完善文旅消费工作机制,加大文化企业、园区载体、产业项目等培育力度,实现“发展环境、产业规模、发展质效”大提升。

上连云港港口

 

南通

  南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今年全市共推进127个文化及相关产业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80亿元,1—4月完成投资74.79亿元,超过序时进度8.21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近年来,南通深入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在全省首创动态项目库推进制度,开发网上直报系统,加强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跟踪、服务和督查,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积极为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

青龙港1806文旅景区项目效果图

 

无锡

  无锡市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近70亿元的8个重大文旅项目开工。今年以来,宜兴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入快车道,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窑湖小镇、大拈花湾等一批“重量级”文旅项目持续推进,红色旅游、康养度假等特色化文旅新业态不断升温,“城市即旅游、旅游即生活”的“陶式生活”品牌全面打响。宜兴走出了一条文旅相融、城乡融合、产业生态共促、全面协调可持续的“金镶玉”转型发展路径。

阳羡溪山小镇

 

标签:港口;文化产业发展;连云港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