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精准纾困 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2022-05-25 17:0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今年以来,疫情的反复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带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从优化服务、畅通渠道、择优产品等方面入手,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体和个人客户,为稳企业、保就业、保民生贡献“兴业力量”。

  惠民纾困精准发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相应惠民纾困政策,主要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由于疫情陷入困境的企业和特困人群三类主体进行精准帮扶,解决老百姓房贷、车贷等迫在眉睫的困难。

  顾先生就是该行惠民纾困行动的受益者。他在该行有一笔15年的住房贷款,之前还款记录正常,无任何拖欠和逾期情况产生。近期配偶怀孕回家待产无收入,自己因公司无业务被裁员。考虑到其实际情况,该行无锡分行受理了顾先生贷款延期的申请,三天内便完成了审批手续,为顾先生申请了90天的还款宽限期,期间无需偿还任何贷款本金和利息,给客户准备了充足的缓冲期。

  据悉,该行不仅针对个人按揭贷款、个人经营贷疫情期间可申请延期90天还款,同时,该行还推出随心供产品,针对按揭存量客户可申请6-36个月只还息不还本,全力帮助客户度过难关。

  线上线下联动保服务通畅

  针对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和业务办理特点,该行持续推动推广线上电子渠道,精选“快易贷”“合同贷”“E票贷”等特色产品,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额度,推出优惠利率,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不见面”“零接触”“云服务”线上服务模式模式,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据悉,该行积极推行兴业普惠及各类线上融资产品,解决疫情防控环境下企业线下业务办理不便的问题。通过兴业普惠建立线上云工作室,客户经理在云工作室与小企业主线上沟通业务,为企业提供包含云融资、云代账、云财富等服务便利。运用线上融资产品为企业提供申请、审批、签约、放款等流程全线上化的服务体验,减少线下接触环节,为疫情形势下陷入困境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不仅满足了企业资金需求,而且降低了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近400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融资余额达6.2亿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主动下沉重心,紧抓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经济的重点和关键点,将关怀政策传递到每一个客户身上,以责任传递金融温度,用服务跑出金融“加速度”,持续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下金融服务“不打烊”,进一步为维护疫情防控大局发挥金融服务责任。

标签:疫情;服务;兴业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