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
2022-05-25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新北区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反诈普法,守好“钱袋子”。深入60余个村(社区),重点向老年居民宣传反诈举报方式,引导其依法提供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100余位“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就老年群体中多发的养生保健、养老金代办等典型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联动宣传,法护“夕阳红”。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围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对20余家企业、商超进行依法经营法治宣传。区检察院等部门通过对虚假投资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典型案例的套路进行剖析,为老年居民进一步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多维烘托,提高“免疫力”。各地以横幅、海报、大屏等老年人容易关注的形式烘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氛围,并通过微信、物业群等新媒体介质开展主题普法,进一步曝光涉养老诈骗的各类行为,时刻提醒居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防范诈骗。

  (王瑞睿)

标签:诈骗;养老;老年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