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司法局法援精准扶困惠民心
2022-02-07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小卫 施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常州金坛区司法局将“失独家庭援手相助”项目与“法援精准扶困”“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相结合,着力供给扶困精准化、服务个性化、帮扶项目化的法援工作。

  9个司法所、9个镇(街道)的60余名村(居)法律顾问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渠道,发出摸底通知,获得前期急需处置的涉及赡养、抚养、工伤赔偿、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纠纷的18条信息,排查出10户困难计生特殊家庭。

  金坛区司法局将排查到的18条急需处置的信息作为镇严格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和法律顾问工作的考核内容之一,依托“12348法律服务队”,发放法律援助“一册一卡一指南”,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为行动不便的援助对象落实法律援助全程预约上门服务。

  金坛区司法局局长杨震龙表示:“许多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在遭遇重大家庭变故后依然坚韧地支撑着。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能做的,就是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

  自和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签订协议以来,金坛区司法局已办理计生特殊家庭援助案件5件。下一步,金坛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各项计生特殊家庭法律服务专项活动。

  (杨小卫 施意)

标签:司法局;法援;特殊家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