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砥砺奋战开门红 如虎添翼立新功
2022-02-07 15:57:00  
1
听新闻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吴祖讲)

  江南时报讯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2月7日,开工第一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向全行干部职工、亲朋好友及广大客户致以新春祝福,并号召全体员工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奋斗实干再启新程。

  今年以来,该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收入利润、贷款投放、资产质量等均保持邮储银行系统前列,经营发展呈现营收稳、投放快、质量优的良好局面,多项业务指标超额实现“开门红”目标。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新的一年万物更新、万事可期。吴祖讲指出,在新征程上,该行要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争先进位、部署前位,确保江苏分行始终位于系统首位。

  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理一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江苏分行落地生根。抓一抓,抓好“系统化”引领、“清单化”推进、“项目化”落实,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促一促,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促进巡视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明确方位,征途须走正途。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要通过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提供服务、压实责任,加快构建与经营管理相适应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和评价体系,推动人才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精打细算,深谋远虑。要持续推进降本增效,从成本费用列支合理性、合规性入手,从严从紧做好管控,真正管理好、发挥好财务资源的引导作用。锚定目标,谋定后动。要聚焦旺季重点业务,调结构、早启动、快发展,加快业务转型发展。

  找准定位,把潜力变实力。精准对标,理一理标杆在哪。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对标立标,履职尽责,做到总行有部署,省分行见行动,市县行见成效。把准坐标,算一算差距在哪。要敢与系统领先分行、先进同业比高下,所有工作都要放到“五年再造一个江苏分行”的坐标系中去比较谋划,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盯准指标,想一想举措在哪。找到了标杆,确定了坐标,要紧盯一个个指标来落实,解决好“怎么谋”“怎么干”“怎么成”“怎么样”的问题。

  争先进位,有为才有位。消费信贷业务要稳准狠。要紧盯业务量与贷款定价,关注市场份额,开展客户精准营销,加强营销走访,夺取发展主动权。公司金融要用好力度器。要放眼客户的生态圈、资金流动链条上下游各环节主体,真正置换有价值信息,逐户营销跟进,实现客户资金最大程度闭环流转。供应链金融要加快发展。大力推动数字供应链业务发展,快速扩大线上保理业务规模,推动数字供应链规模占比进一步提升。

  部署前位,一起向未来。政策制定要靠前。要夯实客户基础,政策制定把握绩效考核、市场形势、奖励政策等方面的变化,实现提质增量。产品开发要靠前。要加大客户综合需求的挖掘,为客户匹配合适产品。客户营销要靠前。要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拓展,以春耕备耕为契机,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抓好旺季发展的下半场。

  吴祖讲提出,在新的征途中,全省各级干部员工要做“上山虎”,勇攀高峰,步步登高;要做“爬山虎”,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要做“开山虎”,解放思想,步步生莲;要做“出山虎”,再立新功,步步为赢,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赢取高质量发展的先机,赢得二次崛起的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分行;邮储银行;江苏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