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制造业贷款投放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营造政企银“生命共同体”
2022-01-30 16: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战略,长期将做好制造业贷款投放、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目标完成率206.5%;中长期制造业贷款目标完成率211.33%。

  “2020年8月,浙商银行总行下发了关于明确苏州分行智能制造企业授信授权的通知,对于苏州市纳入江苏省级智能制造企业名单、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苏州市智能工厂可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信用授信支持;对于苏州市级以上智能制造项目可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信用授信支持。”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分行充分利用授权政策,迅速成立智能制造金融服务工作组,积极引导辖内支行和经营机构开展智能制造企业的专项营销,强化智能制造业务激励与考核,优先配置智能制造业务资源。同时,主动对接苏州市工信局,开展政企银合作模式,打造“智能制造服务银行”专业金融服务品牌。

  据悉,2021年以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聚焦上市公司、央企集团等,通过平台化创新场景运用,服务企业上下游,助力核心企业销售及风控,批量挖掘了新的制造业客群,实现业务合作的新突破。通过总分支高效联动,合计服务供应链核心企业18户,投放供应链融资10.41亿元,拓展上下游客户104户。另外,2021年11月该行还启动了“星火计划”专项行动,专属制订科创金融工作安排,充分运用总行“专精特新”企业授权政策,有效拓宽了授信客户群体,截至2021年末,获批科创企业授信359200万元。今年,该行将继续把支持制造型企业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提供高质效的金融养分,做好制造业融资支持,营造政企银“生命共同体”,相互作用、协同发力,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政中

标签:智能;浙商银行;制造业贷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