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堵截2起诈骗案: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为客户资金构筑反诈墙
2022-01-30 1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晓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岁末年初,既是客户金融消费的高峰期,也是电信诈骗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多发期。作为金融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一环,兴业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已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两起,有力保障了客户财产安全。

  1月27日,一位七旬老人神色匆忙的来到兴业银行新吴支行,称其收到电话通知,存在一笔信用卡欠款需要汇款归还,否则会影响自身信用。由于该客户年龄较大,汇款金额较高,且对还款、转账对方身份等相关情况表述模糊,经办柜员立即引起了警觉,并立刻呼叫主管前来了解情况。经进一步询问核实发现,老人所称“催款客服”号码并非银行客服固定电话,而是移动电话号码;催收的欠款是所谓的十年前借款;现在催收是因为近日才获取客户联系方式等牵强理由。种种迹象表明,老人是遇到了电信诈骗,随即经办柜员耐心的向老人分析其中疑点,阻止老人继续向对方转账,并建议老人前往就近的银行网点进行相关信息确认,有效劝阻了客户向不明身份人员转账的行为,避免了客户个人财产受到损失。

  其实,这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是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一个月内遇到的第二起。早在1月18日,兴业银行江阴迎阳路社区支行还帮助一位听力残障人士成功堵截一起柜面转账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损失一万元。两起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充分彰显了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员工高度的警惕性、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甄别网络诈骗犯罪的业务能力。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始终把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各类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案件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全力守护好锡城百姓的“钱袋子”,为客户资金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风险屏障”。

(通讯员 王晓红)

标签:兴业银行;客户;无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