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法援为失独老人纾困解难
2022-01-24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建丽 梅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失独老人杜某在江阴福缘义工服务社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常州市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并将一面“耐心服务,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江苏瑞鸿律师事务所法援志愿律师梅娜手中。

  2020年4月23日,家住江阴的汤某在常州市新北区某饭店与友人聚餐后死于心肌梗塞,家中仅剩70岁的母亲杜某及尚在上小学的女儿汤某某。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年迈的杜某心力交瘁不知所措,后在江阴市福缘义工服务社的帮助下来到常州市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考虑到杜某年事已高,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很快把案件指派给了江阴籍律师梅娜。接受指派后,梅娜认真梳理案情,多次往返杜某家中、事发地点及公安部门等处了解案件情况、调取案件信息,最终确定了本案的正确原告,并将本案存在的重大诉讼风险对杜某进行了告知。

  2021年11月22日,经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汤某的死亡是由于自身身体原因结合连续熬夜造成的,法官本着人道主义原则,为杜某进行了调解,由各被告共同承担补偿责任,向杜某支付补偿款5万元,并当庭履行。杜某对此表示满意并感谢。

  (陈建丽 梅娜)

标签:新北区;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