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法律服务进寺院”
2021-12-20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戎文奇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4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街道党政办联合政法综治局“相约说法”工作室,一同走进大悲寺,为当地宗教教职人员普及《宗教事务条例》和民法典等内容,切实推进宗教领域普法工作。大悲寺、前舍庙、洪福寺宗教教职人员代表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解读,同时要求各宗教场所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不得损害公民身体健康,不得违背公序良俗,不得干涉教育、司法、行政职能和社会生活。活动强调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阐述了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高空抛物将被追责等十大亮点,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还围绕教职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戎文奇 王瑞睿)

标签:法典;宗教教职人员;宗教事务条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