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行 打造清廉金融文化
2021-12-20 14:2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郁为)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推动稳健发展、涵养政治生态、提升服务质效的重要保障和关键抓手,不断增强全体干部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党员思政工作

  今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各级机构开展纪委书记、党支部委员上“廉政微党课”活动,通过讲廉政故事、谈廉政心得、倡廉政理念,充分发挥纪委书记和党支部委员的“前沿哨兵”作用,切切实实为党员同志上好一堂思想政治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

  学史明理增信,筑牢全员清廉防线

  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加强行风建设,必须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与,人人有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大在培训方面的投入,联系专业师资,录制精品课程,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同时,开展线上学习“通关”活动,督促全体干部员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清廉力量,筑牢清廉防线。

  从严强化监督,打造干部清廉榜样

  领导干部不仅是业务发展中的重要引导者,更是实现廉洁银行建设目标的榜样和关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聚焦关键少数,从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确保将干部任前廉政意见询复、廉政谈话、廉政教育、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等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带病提拔”。同时,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督促领导干部将风清气正、兢兢业业的思维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发挥领导干部清廉榜样作用。

  坚持精耕细作,营造分行良好风气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对标方案要求,结合分行实际,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坚持为新入行员工上廉洁课,坚持将《倡议书》《廉洁从业承诺书》作为入行员工应知应会应守的行为准则组织学习、签订并督促执行;坚持将廉洁教育与警示提醒相结合,印发《廉洁文化故事与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同时发挥古今廉洁故事的引领示范效应,和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不断提升分行清廉文化建设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引导干部员工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

标签:分行;兴业银行;员工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