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荣获国际金融论坛(IFF)“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
2021-12-15 12:0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国际金融论坛(IFF)揭晓第二届“IFF全球绿色金融奖”评选结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荣获“全球绿色金融奖——创新奖”。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公司治理、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内控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努力建设一流的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截至2021年10月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达到357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绿色融资余额404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7%。邮储银行多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绿色银行总体评价先进单位”;2021年获得明晟公司(MSCI)ESG评级A级,在中国银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于2003年10月成立,所设奖项具有全球影响力。此次获奖是国际社会对邮储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创新和取得成绩的认可与肯定。

  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及《巴黎协定》,推进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建设,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标签:绿色金融;邮储银行;国际金融论坛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