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法院首创“合并预重整+出售式重整”模式
2021-12-20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林萍 蒋春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启东市人民法院首创“合并预重整+出售式重整”模式,成功挽救南通富士德机电有限公司等四企业。

  2019年初,富士德等四家企业因对外担保陷入困境后,启东法院深入研究,创新重整模式,率先探索“合并预重整”的程序设计和权利规制。该院借助“府院联动机制”提前介入,指定由政府各部门组成的富士德清算组担任临时管理人,开展预重整的前期工作;建立“圆桌会议谈判机制”,形成管理人主导、债务人及大额债权人共同参与的平等协商机制。启动“投资人先募机制”,通过多渠道、多平台招募、遴选出硕兴公司作为投资人。

  此举解决了近千名员工继续就业问题,又避免了资产价值的不当贬损,为后续重整创造有利条件。

  (王林萍 蒋春燕)

标签:富士;管理人;投资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