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老人“年轻”7岁 民警及时帮助解忧
2021-10-13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伟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啊,谢谢你们帮我更正了年龄,解决了我的大麻烦!”日前,村民薛大爷收到新的户口本,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今年8月初,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蒋垛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薛大爷的求助。薛大爷今年61岁,双目失明,膝下无子女。如今年龄大了,生活不便,他便想申请一项针对60周岁以上人群的“泰有福”上门服务业务,但因当年办理身份证时登记错误,导致自己“年轻”了7岁而无法享受服务。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随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查明薛大爷确实已经61岁。在形成相关调查材料后,民警成功为薛大爷更正了出生年月。

  9月12日,警方将新的户口本交到薛大爷手中,薛大爷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汪伟 贾东海)

标签:大爷;民警;户口本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