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2021-08-30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雅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涟水县司法局为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立足职能,用好真“心”,多举措法治护航开学季,推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一是暖心矫正,吹响矫正“监督哨”。积极探索有利于未成年人的犯罪教育矫正新模式,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实施个案矫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就学提供帮助,督促其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帮助协调有关学校,使其继续接受教育,完成学业。

  二是普法先行,担当宣教“领路人”。将青少年列为“八五”普法重点对象,持续推进“法治开学第一课”等制度,全县中小学校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着力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青少年法治教育良好格局。利用司法行政微信群、“两微一抖”开展“指尖上的微普法”,不断扩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是积极援助,拧紧法援“安全阀”。扩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范围,为未成年人维权开辟“绿色通道”。联合公检法部门定期开展青少年刑事法律援助专项活动,遴选志愿律师,建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志愿律师团,保障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胡雅洁)

标签:青少年;未成年人;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