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精准打造普法宣传“服务团”
2021-08-25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洪 戚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宿豫区司法局以法治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抓手,针对不同重点普法对象打造服务团队,提供全方位法治宣传和精准法律服务。

  一是青年普法志愿服务团助学护航。组建区级青年普法志愿者大队,制定志愿活动工作规则,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从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权益保护、防止网络诈骗等方面以案释法。二是助农法律服务团精准帮扶。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党员律师代表组建助农志愿服务队,拓展乡村普法空间。将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拉家常”式普法咨询、“法治夜市”、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宣传。三是法企服务团问需献策。结合企业法律服务需要,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成立法企服务团、设立一站式“法企服务站”、百家“企业法律服务点”和15家驻企法官办公室,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巾帼宣讲团助力维权。组建巾帼法律宣讲团常态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妇女儿童和家庭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李洪 戚可)

标签:法治;司法局;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