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法护青苗”获实效
2021-08-25 1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奥兰 惠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市淮阴区积极开展“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法护青苗”法治教育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一是多方联动,“花样普法”延伸服务触角。小营法庭法官联合区关工委、区妇联到西宋集小学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小课堂活动。淮阴团区委联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联合淮阴区科协开展“微心愿”集中发放活动。

  二是多点开花,“三法连发”直击重点领域。区普法志愿者暑期为学生们讲解民法典,通过一些浅显易懂的案例让学生们对民法典有更深刻的认知。通过给孩子们看往年的12·4宣传图片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宪法知识。

  三是多措并举,“立体普法”丰富宣传载体。区普法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暑期留守少年谈心谈话,发放一些文具、书籍。从“线下”普法到“线上”普法,通过远程法治教育、模拟法庭、公益广告等宣传形式。通过官方抖音、微博进行线上青少年普法相关知识,让法律知识真正深入到青少年心中。淮阴区法院、妇联、小营法庭共同组织开展普法进校站活动,开设校外心理辅导站,主要为暑期留守少年开设心理教育辅导。

  (王奥兰 惠敏)

标签:普法;淮阴区;法治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