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司法局助法律服务进园区
2021-08-25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夕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淮安洪泽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多措并举推动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受到了客商的欢迎。

  一抓选优配强,在“真”字上下功夫。组建一支50人园区法律服务团,与园区开展结对服务,帮助企业完善法人治理、劳动保障等制度、企业重大经营活动提供论证,让企业享受了“贴身式”“保姆式” 服务。二抓送法进企,在“学”字上求共识。开展以宪法、民法典、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推广,积极向园区企业和员工推介12348热线、江苏法网等线上服务平台,方便企业职工“不见面”办理各类法律服务事项。三抓法治体检,在“做”字上显担当。每年为园区企业开展不少于2次的“法治体检”。通过调查问卷、上门问诊、集体会诊等方式,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为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法律建议。目前,制定企业“法律体检”清单10份,为企业避免和挽回损失1150余万元。四抓持续发力,在“长”字上求突破。开展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近年来,参与园区企业法律服务的技改投资项目28个、企业重组12个、破产9个、新立投资项目6个。 

(韩夕玉)

标签:园区;公共法律;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