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司法局为抗疫提供法治保障
2021-08-25 1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江都区司法局积极调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和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及时响应,当好防控普法“宣传员”。第一时间通过村居、社区法润民生工作群发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重科学、强防护,助力相关职能部门依法防控。

  迎难而上,当好社会稳定“调解员”。充分利用网格化、信息化等手段,采取规劝、说服、引导等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召开特殊时期社矫安帮条线安全稳定、管控帮扶工作会议,加大社区矫正管理力度。

  全员参与,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成立战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缓解了社区在疫情防控中人手不足的问题,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全区13个司法所在基层一线筑起一道严密的防线。

  (江司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矛盾纠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