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公证助力农村不动产登记
2021-08-23 23: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彬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更好助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解决农房确权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问题,近日,溧阳市司法局与溧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会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效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益。

  为全力推进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溧阳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指示精神,组织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村,认真解读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相关政策。

  在此基础上,溧阳市公证处与溧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携手,对确权涉及的房屋继承进行摸底调查、信息采集,针对有公证法律需求的乡镇进行“一对一”服务。对信息采集工作出现的问题,迅速解答,并提供集中上门服务。对此次农村房屋继承权公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减轻群众负担,多措并举,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方式便民利民惠民。

  (王彬彬)

标签:房地;不动产;发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