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司法局保障农房搬迁项目
2021-08-23 23: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琼 王小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各镇(街道)在推进农房搬迁项目时,时有因干部政策宣传认知不到位,引发行政纠纷,导致行政败诉的情形,‘好心’办了‘坏事’。为有效压降全区行政败诉率,规范基层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农房改善,我局目前正在统一编制农房改善行动指南。”宿迁市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广军说。

  在乡村建设治理深化拓展期,为有效维护政府公信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宿城区司法局通过四举措织密农房搬迁项目法治“防护网”。一是加强项目顶层设计。宿城区司法局申报的农房搬迁标准化行动指南已经被纳入2021年度宿城区委深化改革创新——农业农村领域小组的项目。二是全面梳理区内行政案例。对近三年来房屋和土地征收相关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案件全面梳理分析。三是认真研析现存征收案件。四是夯实项目专业力量。组建项目服务团队,全方位为集体土地上农房搬迁工作指南项目保驾护航。

  (贾琼 王小艳)

标签:司法局;搬迁;农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