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市大丰区支行:“两张清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8-23 1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正军 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支行以刀刃向己的自我革命精神,沉下心来拷问初心、叩问使命,以“两张清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责任清单,拷问初心。在近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该行支部班子对照责任清单,拷问初心,自我检讨,从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成效、分析研判责任,研究解决瓶颈和短板,提出自我批评。按照“红红脸,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交心谈心,相互提醒,查找差距与不足,起到了促进团结和共同进步的良好作用。上半年支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13次,组织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2次,讲授专题党课3人次,观看红色电影1次,心得交流1次,两位同志参加地方红歌比赛;青年员工参加市分行组织的“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

  服务清单,叩问使命。集中推进6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发挥党员的先“丰”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大走访、大营销活动,为地方企业、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智力服务,设计完善融资方案,取得明显实效。省分行累计受理项目4个,金额20亿元,全部进入办贷流程,15亿元水利项目待受理,5亿元贸易融资待准入,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立足粮食主业,客户部上下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10家粮食购销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全年投放粮食收购贷款3.8亿元,创历史新高,发挥了粮食收购资金主渠道作用。1-6月份累放各类贷款65829万元,开立4549万美元进口信用证,夏粮收购、服务长江大保护、普惠金融等贷款投放和国际业务指标完成序时目标任务。6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95795万元,比年初增加46241万元。同时积极做好东西部帮扶工作,推动14家企业帮扶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小丘镇原党村、石柱镇西古庄村等14个行政村,累计汇款28万元,原国家贫困户280人受益。

  本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不仅使大丰区农发行全体党员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满怀信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积极推动业务合规创新转型发展,将党建与项目相融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创新攻坚,设计合规路径,支撑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打造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红色先“丰”。

  (徐正军 李华)

 

标签:清单;初心;党史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