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三个课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4 21: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黎玫 祁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司法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部署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开展政治教育。

  “理论学堂”强示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多次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践行恩来精神”等三个主题的理论研讨。同时,市司法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为全体党员强化学习树立了榜样,局机关各支部组织学习研讨30余次。

  “集训讲堂”促深化。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通过线上专题讲座、线下专家培训、观看红色电影、进行专题研讨等方式促进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学深学透,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时代之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半年,司法局邀请了市委党校、淮阴师范学院、市文联的教授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报告会3次。

  “实境课堂”展特色。创新部署开展“恩来精神学思行”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市委党校“五德教育馆”“好干部教育馆”。各支部通过红色经典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强国经验分享、集中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创意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

  (张黎玫 祁婕)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