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3名法律能手 民法典知识竞赛夺冠
2021-01-04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由淮安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主办的“民法在民心”民法典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竞逐,金湖县代表队从12支参赛队伍中斩获一等奖。

  精选法律业务能手。通过民主推荐、组织考试、业务测评等程序,精心挑选出由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组成参赛队伍。3名参赛队员均为95后且全部通过司法考试,具有扎实的法律功底。

  精谋竞赛知识体系。为吃透竞赛题库,3人组成学习小组,并邀请法律能手通过监督、提问、测试等方式,将题库内容内化于心,保证竞赛中不丢分。同时明确任务分工,对于题库范围外的20%竞赛内容,细分为民法典新规定、热点问题、变更条文等,采用每位队员专攻不同类型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和水平。

  精心提供后勤服务。县法宣办工作人员全程为参赛队员提供资料收集等后勤服务,让参赛队员以饱满的身心投入比赛,为应对决赛当天的暴雪天气,还先后制定多个备选应急方案,保证准时准点参加竞赛。

  吴亮

标签:参赛队伍;参赛队员;法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