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司法局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全公示
2021-01-04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江苏省行政执法监督办法》《南京市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规定》等要求,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在全面审查案件主要证据材料的基础上,保证行政处罚决定合法合规,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2020年1月至12月,区司法局共收到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等行政执法部门报送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备案58件,根据《南京市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备案规定》,对报送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进行了审查,各部门处罚主体资格合法,认定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正确,行政处罚程序合法,适用自由裁量权适当。

  经审核评查,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备案案件被评为优秀。有个别部门报送案件中出现案由案号书写不规范,报送材料不齐全,缺少送达回执等重要资料,审查中通知部门及时更正补充,保障部门备案质量。通过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公示,栖霞司法局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栖司宣

标签:行政处罚;南京市;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