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司法局“四强化”切实抓好保密工作
2021-01-04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正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丰县司法局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涉密管理出发,多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副主任科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基层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丰县司法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加强对全局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促进各项保密规定的贯彻落实,使保密工作责任到岗、到人。

  强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构筑科学严密的制度防范体系,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完善保密教育培训制度,重点加强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涉密资料等日常保密管理制度。安排专人专管,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保密意识。利用周四集中学法时间,在本机关内部开展保密知识学习教育,并做好学习笔记。结合“法律八进”活动,把《保密法》送到涉密机关、单位、企业。悬挂“增强保密意识,强化敌情观念”、“保守秘密人人有责,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等宣传标语,发放保密制度、法律责任等宣传资料,制作图文并茂的《保密法》知识宣传展板,在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普法宣传。

  强化涉密管理,筑牢防护围墙。各科室、司法所配备档案柜,档案资料归类管理,入柜保存,落实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定期检查制度。加强涉密计算机、移动硬盘、U盘、软盘、光盘的管理。做好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安全保密、保卫工作,落实按时锁门按时开门制度,坚持办公室上班值班制度。办公室配备了文件粉碎机,落实办公室文字材料清理制度,防止重要信息混入垃圾中、废旧物品中。

  许正豪

标签:保密工作;制度;保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