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学堂”民法典专题讲座在宁开讲 民法典纪念邮票同日发行
2021-01-04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特约记者 黄仕军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许尽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特约记者 黄仕军 记者 许尽义)1月1日,民法典纪念邮票首发式暨“市民学堂”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在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形式命名的法律,也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在首发式上,主办方向9名“普法小使者”授予绶带,并向6名市民代表赠送民法典宣传邮品及民法典书籍。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普法主题的邮展供市民参观,让市民从邮票方寸之间了解我国法律发展进程,学习法律知识。

  为权威解读《民法典》,解读民事生活,本期“市民学堂”特别推出了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马源、刘娟开讲《剧说民法典》讲座。南京人的百家讲坛——“市民学堂”,是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创办的全国知名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自2005年1月创办至今,已达16年,累计举办各类讲座500多期。

  当天,中国邮政也特别发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纪念邮票。此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800万套。该套邮票由邢文伟设计,采用平面设计表现方式,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由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采用胶印(局部压凸工艺)印制。画面以红色为主色调,庄严的国徽闪耀金色的光芒,图案四周运用直线条表现出厚重典籍的视觉效果,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严肃性、权威性,视觉效果大气、庄重。

  

标签: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市民学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