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三项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4 19: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新冠肺炎病毒依旧肆虐,严重威胁着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区市场监管局沙洲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扎根一线,针对农贸市场人员复杂、客流量大、经营品种多、风险高等特点,沙洲分局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监督市场开办者在市场出入口设立检查岗,只设立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并在入口处设立测温点,专人值班,对进入市场的群众进行苏康码的查验和测温,进入场内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要求市场方每天对经营户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查看苏康码,开市前及闭市后一律对市场进行清洗消毒;加大对肉类、禽类、水产类经营档口的清洗消毒频次,对摊位、器具等进行“三清一消”(清除、清洁、清洗、消毒),同时做好清洁消毒记录。

二是强化冷链食品风险防控。成立以分局长于林为组长、各片区干部为组员的专项行动小组,对各片区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排查,特别是规模相对较大的餐饮企业,做到不漏1家、不漏1人。重点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核查统计,并将排查情况建立详细台账,及时上报。对辖区内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查清食品来源、去向、库存及相关数量,五证是否齐全,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情况。并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沙洲分局安排工作人员将宣传标语、告示牌等分发各农贸市场,要求其张贴在醒目位置,提醒群众提高防疫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于林

标签:农贸市场;沙洲;分局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