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全面暂停职业院校实习实训
2021-08-04 17: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尹丹丹)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就加强职业院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地各校全力保障参与实习实训和志愿服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全面暂停实习实训。一律不新安排在校生参加暑期集中实习实训活动。正在进行的校内外实训活动一律暂停,在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的实习实训活动一律暂停。对于已暂停实习实训,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职业院校切实做好跟踪指导。

  二是加强校企沟通协调。对于已列入教学计划且在低风险地区开展的顶岗实习活动,职业院校与相应企业和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共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安排至其他时间段开展顶岗实习。

  三是指导学生做好防护。全省职业院校有一批学生分布在多个设区市的不同岗位担任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有关职业院校指导学生严格按照地方疾控部门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服务。

标签:职业院校;实习;管理工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