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联“星”为民,助力属地“乐而有余”
2024-03-25 11:34:00  
1
听新闻

  为深化党建品牌矩阵建设,实现双向交流、双向促进、共同发展,打造“行业指引、业务指导、党建融合”的工作格局,3月23日,中铁城建华东公司党委与张家港市乐余镇党委举行了党建结对联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4年,是中铁城建成立十周年,也是其扎根张家港的十周年,保税区、高新区、经开区、乐余镇……双方合作多点发力、遍地开花。十年间,初创团队以张家港为“大本营”,以在建项目为依托,持续裂变进化,实现从项目部、工程指挥部再到工程公司的华丽转变。

  自进驻以来,中铁城建持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同张家港八家养老院、两家儿童福利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慰问社区困难居民、独居老人,让无依人群切实感受到政府和企业的温暖,用“暖心”服务换取属地居民“贴心”点赞,以实际行动践行“民生是最大的政治”。

  中铁城建以党建聚合力,将“赶超、务实、创新”的中铁城建文化同“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十六字“张家港精神”紧密结合,除深度参与张家港城市建设以外,还广泛联合张家港市委、各区镇党委开展“音乐思政课”“红领惠企”“联星为民”等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志愿者队伍频繁出现在张家港城市文明创建、大型体育赛事承办、爱心助考等各个角落……真正实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城建担当”。

  在走进、建设、服务、融入张家港的过程中,中铁城建始终以提供优质服务、践行央企担当为己任,培育“扎根当地”的属地基因,努力绘制“联络图”、搭建“资源网”,维系“朋友圈”,在不断的交流互动和深入共建共融中,与张家港已实现深入的感情融合、工作融合和服务融合。

  据悉,该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党建共建的广度和深度,为激发乐余乡村振兴“源动力”添柴加油。同时将以张家港为源点,构建华东区域“1+N”党建品牌矩阵,提炼复制特色合作模式,做好典型经验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党建共建的“牵引力”,以一家先进带动一批先进、以“一点红”带动“一片红”,以“央地共建”为“桥梁”纽带,全力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新格局。(郭志强)

标签:张家港;城建;党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