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潮”现春糖 持续深化与消费者和美互动
2024-03-25 12:49:00  
1
听新闻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于3月20日在成都开幕。作为“第110届全国糖酒会首席合作伙伴”“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展城融合合作伙伴”,五粮液“潮”现春糖,与消费者玩在一起,成为拓展酒类消费场景、满足型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实践典范。秉持为消费者美好初心,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以持续的创探索,建立起更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与沟通桥梁,为消费升级背景下品牌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及活力。

  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的五粮液主题展厅人潮涌动

  “潮”现春糖 创满足消费需求

  2024年,是商务部确定的“消费促进年”。在此背景下,本届糖酒会首次明确提出“春糖节”,由馆及城、由展到节,升级消费业态和内容,搭建餐饮、艺术、旅游等会展消费特色场景,将3天的展期拓展为17天全城联动的盛会。

  五粮液多年来连续支持、融入春糖,今年更是以一城“双展”、多样潮的展城融合活动,将白酒文化与“国潮”文化深度融合展现,助力激活城市活力、提振城市消费。

  “五粮液,这YOUNG喝”活动现场

  互动合影、游戏闯关、调酒表演、飞花令……在成都交子音乐广场,以“五粮液,这YOUNG喝”为主题的“潮玩”活动将现场火热氛围拉满。这一创打造的社交化、沉浸式、体验式消费场景,成为众多年轻人踊跃参与的“打卡”项目。

  其中,由身穿古装的 “苏东坡”与市民游客现场进行飞花令最受欢迎,完成诗词互动的市民可免费任选“和语清风”“美景良辰”“中国印象”“国韵芬芳”四款五粮液特调美酒,体会古人饮酒对诗之乐,品味品牌文化及中国文化的隽永魅力。

  以五粮液为基酒创推出的“五谷罗尼”鸡尾酒

  与时俱进的产品创力为消费者带来舌尖臻享。走进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春糖会的五粮液主题展厅,五粮液推出的中国龙造型生肖酒十分吸睛;与意大利金巴厘集团携手,以五粮液为基酒创推出的“五谷罗尼”鸡尾酒,成为中国白酒年轻化、鸡尾酒文化中国化的东西方融合范式,消费者通过趣味游戏即可品鉴;五粮气泡酒也是首次亮相糖酒会,以优质浓香型白酒为基酒,精心筛选独特配方精制而成。

  以特色造节庆、以节庆促消费、以消费助发展,“春糖”正在为成都促进消费注入蓬勃动能。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在春糖的表现,不仅彰显了顺应年轻消费趋势,以产品和营销创、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品牌态度,也显示出四川企业以实际行动激活消费、助力城市发展的责任担当。

  创探索 为美好生活助力

  “潮”现春糖只是五粮液与促进消费、展现魅力的创实践之一。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的创探索不止于此。从场景打造到IP创,再到跨界联动到情感营销,五粮液与消费者互动方式不断出,成为白酒行业内与消费者互动的典范,持续为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助力。

  沉浸式体验场景不限于“春糖”。近年来,五粮液频繁亮相、深度融入进博会、世博会、服贸会等多场重要经贸活动,多重的缤纷好礼、多样的体验互动,均是五粮液对消费者的真情回馈。不仅如此,五粮液创打造、持续深耕和美文化节、和美全球行、超级粉丝节等文化IP,让五粮液文化及中国白酒文化“活”起来,让消费者沉浸式领略其中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共情与共鸣。

  此外,以中央广播电视台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的身份,五粮液亮相2023年及2024年除夕、2023年中秋节,与全球华人共享和美时刻;跨界与故宫、三联生活周刊、南方周末等各领域头部品牌互动,联合打造“上了·故宫”“长江文化带万里行”“有礼了!中国”等系列文化IP,将多元的文化价值内涵融入五粮液内涵之中,立体、全面、生动地塑造了五粮液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不断提升品牌认知度与美誉度。

  以实力“宠粉”“圈粉”,五粮液真心又暖心。元旦之际,五粮液作为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的“和美文化官”,邀请百位“五粉”从成都乘坐“川航联名专机”前往海口,现场观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春节之时,五粮液携手川航打造的“和美航班”顺利起航,护送“五粉”回家过年。

  五粮液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消费者创造美好是五粮液始终不渝的初心。从春糖出发,五粮液将顺时顺势、继续创探索,持续发起更多与消费者沟通对话互动的方式,建立起更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与沟通桥梁,为品牌及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和美力量。(冯明园 徐丹宁)

标签:五粮液;国际会展;展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