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引发剂:从实验室到现实生活的绿色革新之路
2024-03-25 12:57:00  
1
听新闻

  光引发剂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的神奇物质,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从牙医填补龋齿洞,到美甲胶油的快速烘干,再到各种印刷品的快速烫印,光引发剂的应用范围可谓广泛。然而,在环保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让其更加高效、环保,成为了行业亟需解决的一大挑战。

  作为江苏笃行致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智慧博士,他对光引发剂行业发展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不仅在材料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在光引发剂的绿色技术开发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江苏笃行致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便以光引发剂的绿色技术开发为起点,走上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刘智慧博士带领的团队,一方面积极承接学术界的先进方法,推动产学研合作,帮助高校团队实现技术从科研到实际应用的转变;另一方面,利用开发的技术推动产品的绿色升级,提高行业效率,为行业的整体进步提供了有力支持。

  节目现场,刘智慧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企业研发的历程。在光引发剂的研发过程中,团队遇到了不少挑战,克服了资金、技术壁垒、市场壁垒等多重困难。企业开发了多个光引发剂品种的绿色合成工艺,利用型有机合成方法学结合流体化学,从技术源头上解决了“三废”问题,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的活力。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江苏笃行致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开大学沧州渤海绿色化工研究院、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团队等建立了技术中心或项目合作,与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共同开展横向课题研究。这些合作不仅为公司的技术研发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产品的成功落地,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值实现了连年翻番,从2020年的120万发展到了现在的规模。团队也不断壮大,现有员工14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5人。这些优秀的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在刘智慧博士的领导下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他们与有资质的央企合作,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了技术的转化。同时,公司还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申请专利,为公司的创成果提供了法律保障。

  在环保和可持续性的大背景下,光引发剂的绿色技术开发显得尤为重要。刘智慧博士和他的团队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创,成功地将这一技术应用于多个领域,为行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他们的成果不仅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光引发剂的绿色技术开发和应用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展望未来,江苏笃行致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技术创和产学研合作的发展道路,为光引发剂的绿色革之路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他们也将继续拓展的应用领域,推动这一技术在更多领域实现广泛应用,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应用;材料科技;绿色技术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