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企刚拿地,老盘将收官……汇通路上演推盘接力赛
2021-10-28 17: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郝  
1
听新闻

  最近,马高路北延工程即将通车的消息引起了城东人的关注,这条连接仙林、马群、麒麟三大板块的干道一旦通车,将为城东增添一条南北向交通要道,仙林来往麒麟再也不需要绕道绕城高速了。

  其实除了马高路北延,东麒路北延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修通后将让仙林和麒麟联系更加紧密。

  1、

  根据前些天的航拍画面显示,目前东麒路北延工程跨越沪宁高速的桥墩已基本架设完成,但与之前的航拍情况相比,工程似乎进展并不大,桥面依然还未开始铺设,沪宁高速以南还有房屋未拆迁完成。

  东麒路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还在于其是沟通仙林和麒麟最直接通道。项目起始于S122宁杭公路、上跨沪宁高速、终于仙林汇通路南延,全长2.48公里,道路宽45米,是南京城市1.5环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

  今年年初,汇通路挖出古墓的消息曾震惊南京楼市,但同时也影响了本来大火的汇通路板块的开发进度。

  但随着8月考古工作的结束,汇通路受到影响的中南君启和正荣润岚府也逐渐恢复正常。

  从航拍画面来看,正荣润岚府受到考古工作影响的7号楼目前已建至四到五层。

  正荣润岚府预计下月就将加推7号楼,正式收官。户型建筑面积122㎡,共72套,总价约400万起。

  而受考古工作影响更大的中南君启目前除了售楼处已现雏形外,其他楼栋均未突破正负零,还停留在桩基作业的阶段。

  中南君启共打造8栋17层和3栋20层高层住宅,此前有消息透露,项目将一次性推出约500套房源,对于目前仅有润岚府一家在售盘的汇通路板块来说,是个绝佳的解渴机会。

  3、

  在今年5月和9月的两次集中土拍中,汇通路均有地块出让,其中第一次集中土拍出让的新城铭著风华和万科紫辰光年均在近期公开临时城市展厅。

  此前两盘传出将共建售楼处,但最后还是“分道扬镳”。不过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两盘的售楼处均不设在项目实地,将在其他地方另租场所。

  不过项目进度上,两盘几乎处于同一阶段,各有五栋楼突破正负零。

  根据规划,万科紫辰光年将建设8栋15-18层小高层建筑,主力户型有115㎡、143㎡两种。而新城铭著风华规划建设11栋17-18层住宅,户型方面有97㎡、115㎡、125㎡和136㎡四种,其中97㎡是目前汇通路板块最小的户型。

  两盘在区位上虽然比不上正荣润岚府和中南君启,但好在汇通路板块楼盘较为集中,两盘与地铁站的距离也在1公里之内。

  今年9月出让的黑牡丹G91地块在区位上要比新城铭著风华和万科紫辰光年优越一些,距离地铁站更近,但在其他方面却有着较大缺陷。

  从上面的航拍图可以看出,黑牡丹地块几乎和华侨公墓处于同一直线上,距离不过三四百米。不过根据规划,地块与墓地之间将修建一栋社区中心以及绿化空间,会减轻不利因素的影响。

  4、

  总体上目前汇通路板块的配套还不完善好在交通比较方便,通过汇通路地铁站和其他主干道可以快速通达仙林主城优质教育、医疗、商业资源都能实现与仙林的共享

  此外汇通路虽然起步较晚,但在规划上也值得期待

  商业方面。润岚府配套的三层商业中心也将为板块带来首个集中性商业配套,以及君启园、铭著风华嘉苑、万科紫辰光年自带的商业配套,区域的基础性商业需求其实已经可以得到相对满足。

  教育方面。板块内也已经规划了一所小学和幼儿园。

  此外,汇通路板块周边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密集,客观上将为汇通路带来大量潜在的置业需求,也将对区域的能级起到提振作用。

标签:麒麟;汇通路板块;板块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