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良:33年坚守初心真情为民
2021-10-27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洁 陈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6日,省联社举办了江苏农信“最美奋斗者”颁奖典礼,表彰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99名农信员工。盐城农商银行员工李永良荣获“砥砺坚守奖”。

  李永良现任盐城农商银行中兴支行客户经理,在农村信用社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32年。先后获得全行“贷款营销能手”、“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联社“优秀信贷员”、荣获2019年度全省农商行“新征程 新标杆 新跨越”电子银行专题竞赛活动“全省农商行电子银行业务营销先锋”荣誉称号、2020年度在“第十届中国农村金融品牌价值榜”活动中被评为“最美乡村信贷员”称号。期间,他以33年的默默坚守和真心为民,赢得了辖区群众无比的信赖和尊敬。

  将心注入,邻里乡亲的好经理。李永良每次进村工作都骑着那辆有年头的电瓶车,他说:“这样方便在乡间小路行走,容易拉近与农民的距离。”每到一处,群众会热情地和他打招呼,请他到家中聊聊天、拉拉家常。他始终保持与群众的紧密联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如今,“有金融需求就找李经理”,成了当地居民的一句口头禅。学富镇蒋河村李某,每月都要请假坐公交车到市区银行归还住房按揭贷款,李永良得知情况后,主动向她介绍农商银行电子银行产品,运用手机银行自助转账归还按揭贷款,因年龄关系,李某不会独立操作,李永良每月定期上门教她操作转账,李某逢人便夸李永良是农商行的好经理。

  情系客户,服务三农的农金人。为了解决农村客户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盐城农商银行升级了原来的“阳光信贷”、“农务通”产品为“福农通”,纯信用方式,最高额度10万元,足不出户手机就可在线上申请。为了做好“福农通”的基础测评、增量扩面工作,李永良调整作息时间,根据当地农户的作息规律,早晨4:30赶在老百姓上班前开始走村串户填写申请材料,上午7点回单位正常工作,中午及晚上整理材料测评汇总。这样的工作持续近一个季度,该项福农通营销业务得到了总行领导的一致好评。辖区群众感觉到有金融需求第一找李经理。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辖区普惠金融的明显发展,换来了老百姓的纷纷称赞。

  大爱无疆,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多年来,李永良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群众”脱贫奔小康、小微企业主做大做强,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小”事……学富镇时杨村宋某一家经营加油站,在该行有贷款余额5万元,因其丈夫突发疾病去世。突然家中无生活来源,上有六十多岁婆婆,还有未成年的女儿,宋某一度受到沉重精神打击,失去继续生活的勇气,李永良得知此情况后,先后多次上门鼓励,使其燃起重新生活的勇气,达成由年老的婆婆与媳妇一家继续好好经营,并以其媳妇作为借款人继续予以金融支持,做到了雪中送炭。最终其一家走出了生活困境,女儿学业有成,还在市区买了房和车,奔向小康生活。

  李永良常常说:我曾是农村金融工作的一员,从储蓄员变动到信用分社会计,从分社会计变动到分社负责人,从分社负责人变动到支行客户经理。工作这么多年,变了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诚的心、对职业严谨的习惯和对群众满腔的热情。有时跟同事们聊起职业经历,李经理总会告诉他们:比起以前,还是那三个习惯,只是经历不一样的环境而已,习惯地向群众嘘寒问暖,习惯地用脚步丈量村居,习惯随叫随到上门服务。这些习惯很平凡,但承载着我的一份责任,一份对家庭的责任,对集体的责任和对国家的责任。我认为,真切的爱岗、爱国,需要的就是一份责任。我的信念告诉我,从事生涯,光荣无悔,我会用一颗忠诚心、敬畏心和责任心继续走好客户经理生涯的每一步。

  (朱洁 陈健)

标签:盐城;客户经理;经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