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门西》正式出版发行
2021-10-26 0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长宁  
1
听新闻

  由南京老门西守望者协会出版发行的《烟火门西》今(10.26)举行首发会,称此书将在书店和图书馆与广大读者见面。

  据了解,这部30多万字新书收录的73篇文章,是从“最忆是金陵”公众号1000余篇原创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出版依据稿件内容划为4个篇章予以编辑,其分别是:再现旧时院落的“曲巷斜街”、追忆个体往事的“碎影旧踪”、表现民风民俗的“古俗今风”、撰著人物传奇的“名流凡夫”。

  受邀参加《门西烟火》图书编辑工作的王慧认为,该书的珍贵,还在于以老者的角度向年轻人、新南京人讲述老城的过往。书中的故事在不同时间维度上联系过去与现在,完善塑造了集体记忆,也成为新老传承、传播南京文化的源头活水。

  该书的50位作者,无一不是老门西的原住民,他们中既有学者、教授、媒体人,也有不少普通市民,其中70岁以上的作者达20多人。

  《烟火门西》的编辑出版,得到了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担任编委会主任的分别为南京市原副市长奚永明,著名作家叶兆言,奥运冠军、门西人栾菊杰,学者经盛鸿、夏维中等担任编委会委员。(张长宁 文/图)

标签:烟火;编委会主任;奥运冠军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