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亭湖支行全面出击提升单位对账率
2021-10-25 15: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崔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银企对账是银行为防范内、外部风险,保证客户资金安全而与单位客户之间核对账务的工作。认真深入的面对面的银企对帐,既是防范风险的重要环节,也是了解客观开展营销的重要手段。有助于银行随时掌握企业的资金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金融风险,以及反洗钱等金融风险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银行资金的安全。

  工行盐城亭湖支行全面出击,着力提升单位对账率。网点安排了专人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未对账清单,逐一联系客户按时对账,通过电话外拨的方式提醒客户网银对账,或邀约客户前往网点自助终端自主对账,或通过上门拜访的方式取得纸质对账单回执。并与客户之间增加联系方式,通过互留电话微信,建立专属对账微信群等方式,为下一季度的对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行在银企对账过程中,更多地挖掘客户的业务信息,包括业务需求、存款增长点、业务扩张等,更好地掌握客户资金结构、状况以及运行特点,更加亲近地接近客户与银行之间的距离,更加真实地沟通客户经营活动的多方位信息,有利于银行吸收新的客户资源,拓展新的业务。(崔晨)

标签:客户;银企;金融风险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