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骗子支付“打点费” 泰州警方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1-10-20 2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切切实实为我们群众办好事。”近日,在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大厅内,市民袁女士将写有“真诚贴心为人民,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给民警刘瑞维和羊扬,感谢两位民警的及时帮助。

  原来,今年4月,袁女士的亲戚因买卖国家营业执照被警方抓获。焦急的袁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神通广大”的翁某,翁某表示自己背后有“关系”,要是“打点费”安排妥当,便能够很顺利地帮助袁女士的亲戚办理取保候审。

  看着翁某信誓旦旦的样子,袁女士信以为真,于是请其帮忙并先后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转账等方式,分三次支付给翁某“打点费”共计7万元。

  然而一个月之后,事情却没有进展,翁某一直找各种理由敷衍袁女士,最后还玩起了消失,袁女士发现被骗,赶紧报警。接到报警后,明珠派出所民警对袁女士进行了法制教育。同时,高新区警方立即开展工作,于10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翁某抓获。翁某到案后,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将袁女士被骗钱退回。

  (陈瑶 德胜)

标签:女士;新区;高效规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