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花山村党建引领做好基层治理
2021-10-20 22: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何清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花山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多元共治为基础,走出一条党建“一根针”巧穿治理“千条线”的特色路径。

  “手握”党建“引领针”。花山村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选优配强村两委干部,注重培养年轻后备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快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围着群众转,带着群众干,解决群众盼”理念,每位党员每年为群众做12件以上有意义的事,并承诺能当天解决就不过夜。

  “穿好”志愿“服务线”。在村党总支带领下,组建了“一刻钟”“吴阿姨”“橄榄绿”“新青年”“零距离”“手拉手”六支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做到群众“点菜”,志愿者“上菜”,志愿服务实现及时、高效、分众和全覆盖。

  “描绘”乡风“文明图”。花山村党总支十分注重乡风文明,大力实施以自治增活力,法治强保障,德治扬正气的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和创新“援法议事”新载体,不断增强村域善治能力,有效促进社会和谐共治。在全村6个网格内培育了12名能收集社情民意、普及法律常识、服务基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的法律明白人,为村民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 

(何清清)

标签:党建;治理;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