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迎机遇
2021-10-20 22: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摩根大通于上海举办首届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上海论坛。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杜猛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医疗健康行业的投资策略与展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

  杜猛表示,近年来,国家支持创新的政策环境、工程师红利、资本市场的巨大支持,上述三方面在当前时间点形成共振,使得目前中国医疗健康的投资环境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在全球医药创新产业链分工背景下,中国公司利用充足的人力资本和资金投入能获取竞争优势,有望在研发外包、创新药出海等赛道做出亮眼成绩。

  杜猛进一步指出,国内医疗保健市场上,消费类和服务类赛道的中长期机会同样值得看好。无论是中国老龄化的加速,还是随着人均GDP、收入提升而来的对健康的需求增长,都意味着相关领域在中长期将维持较高的增长。

  (韩光)

标签:摩根;医疗健康产业;医疗健康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