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麟:当理财师遇上金牛座
2021-10-28 11: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熟悉星座的都知道金牛座在十二个星座中的人设是超爱攒钱的理财高手,最佳职业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金融银行方面的工作。因此当金牛座的罗佳麟遇上理财师这个职业,一不小心就诞生了一名金牌理财师。

  金牛座信奉“手里有钱,心里不慌”。罗佳麟说自己感触特别深的是工作两年后,凭着善于规划和科学理财,已经悄悄存了十几万,正寻摸着是不是再过一年攒出一套小房子的首付出来。这时他接到大学同学的借钱电话,原来同学想给新交的女友买条项链当生日礼物,还差一千块。罗佳麟有一瞬是懵的,他不明白怎么会有人工作两年了没有存款,信用卡刷爆,口袋里连两千现金都没有,心里难道不慌吗?同学说,“现在的鸡汤文不都说要对自己好一点,最好的你配得上最好的东西,所以看上啥就买买买,没存住钱……再说大家都是这样啊。”罗佳麟去周围一打听,发现这样存不下钱的年轻人还真不在少数。于是,罗佳麟组织了一场同学会,现身说法,带动同学加入存钱理财的行列。罗佳麟说,作为刚毕业的年轻人,如果被各种毒鸡汤洗脑,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很容易成为月光族,这其实也是对自己和未来不负责任。年轻人到底要不要理财?如果你问罗佳麟,答案当然是要!

  金牛座的性格略有些“温吞水”,持续性与稳定性对他们而言十分重要。罗佳麟自己也是年轻人,知道多数年轻人工作不算太久,一般收入虽然不高但相对稳定,因此特别适合用基金定投的投资方式养成注重积累的习惯。余小姐出身本地小康家庭,不需要自己买房买车,毕业后考上公务员有稳定收入,因此没什么经济压力,逛街看上了一款价格是自己两三个月工资的包包,也会直接刷信用卡,工作三年没有一分钱结余。罗佳麟为余小姐规划了月工资的三分之一进行定投,每季度奖金中再拿出三分之二买权益类基金,这样既不过于影响原来的生活质量,又能持续稳定的增加财富。一年后,余小姐理财的综合收益在9%左右,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十万元。年轻人到底该怎么理财?如果你问罗佳麟,定投是首选。

  金牛座务实,讲究经济实惠,“薅羊毛”也是一把好手。“有一个会‘算计’的人,对家庭来说不是件坏事”罗佳麟半开玩笑的说道,“我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和我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开源节流还是很重要的。”罗佳麟会特别留意银行和商家的各种节点优惠活动和平台补贴,然后整理出来发给客户,让客户清晰明了又方便省心的省到钱。例如近期,宁波银行与饿了么的联名信用卡有每日补贴7元和每单满减的活动,罗佳麟立马自己先办了一张,又把如何开卡、如何最大化利用优惠政策梳理出来,一一告之客户。他的好些客户说,每天就想着怎么把这些补贴全用上了,既买了必需品又省到了钱,还有积分累计,一举多得。年轻人到底要不要省钱?如果你问罗佳麟,答案是开源重要,节流同样重要。

  作为一个标准的金牛座,罗佳麟不喜欢当下各种超前消费的观点,他觉得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日积月累、稳健增值才更适合现在的年轻人。他说,老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聚财、守财、生财,才是我们宁波银行的金牛人!金牛座的金牌理财师,你值得拥有!丁婷 高媛

标签:金牛座;年轻人;理财师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