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15: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农发行江苏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全体党员在金陵图书馆在线平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美术作品展,从美学艺术的角度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整个展览分为四个篇章,涵盖了“四史”学习的主要内容。第一篇章是“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1921—1949)”,又分为“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全国解放”四个单元;第二篇章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又分为“开国奠基”“探索前进”两个单元;第三篇章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1)”,又分为“新的起点”“辉煌成就”两个单元;第四篇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2021)”,又分为“伟大复兴”“众志成城”两个单元。全部展览以画为体,以史为据,用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辅之以精当的美术点评和党史解读,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在线观展过程中,全体党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历史的认识,深刻领会了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来之不易。那是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通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斗争出来的,是中国人民在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不懈努力中探索建立起来的。最后,大家表达了对党的丰功伟绩无比崇高的敬意和赓续奋斗的决心。

  (李连军)

 

标签: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金陵图书馆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