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三突出”“三注重”积极宣传民法典
2021-06-02 2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志杰 李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构筑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矩阵,推动民法典在宿豫落地生根。

  突出“十进”活动。全面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家庭、进军营、进医院、进教堂),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突出以赛促学。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学习民法典、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法典电视知识竞赛,掀起全区机关单位“学法典、用法典”的学习热潮。

  突出部门联动。围绕“民法典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走进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巡回宣讲;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开展民法典专题公益普法宣传讲座;组织开展以民法典为主题的班会、晨读、演讲等活动;推动多部门、多角度、多方式普法宣传。

  注重媒体宣传。在电视栏目上开设解读专栏。依托“两微一抖音”等新媒体,采取漫画、图文、视频等表现形式,推出一系列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知识。

  注重作品创作。着眼于增强民法典宣传影响力、感染力,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法典宣传文艺节目,开展法治文艺下乡、法治文化巡演。

  注重阵地打造。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文化建设,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城市景观公园民法典广场,设置民法典法治文化走廊、法治文化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刘志杰 李洪)

标签:法典;法治文化;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