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民法典》宣传月暨“法治为民社区行”启动
2021-06-03 13:3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是《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做好“法治为民”的落地生根服务,昨天,由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区妇联、区江东街道、区法学会、南京市鼓楼区法治工作协会主办,南京市红星文工团、南京宝船厂遗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南京市爱致荟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鼓楼区《民法典》宣传月暨“法治为民社区行”启动仪式活动于6月3日上午在南京宝船厂遗址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轮番上演,舞蹈《春华秋实》、音诗画《同心战疫》、歌舞《再一次出发》、民乐小合奏、快板说唱《未保,棒!》等,来自南京市红星文工团、姜家园小学和爱致荟公益的表演嘉宾们实力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问题涵盖了《民法典》和党史学习相关知识,现场观众积极举手、踊跃参与,居民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寓教于乐。

 

 

  活动月期间,鼓楼区司法局将在全区各街道、社区、产业园、学校、企业等,通过法学专业人士授课辅导、司法执法人员设点咨询和便民服务、社区法律顾问在身边、“法律明白人”培育、法治文艺活动社区行等方式,将“法治为民”理念更加精准务实地向鼓楼社会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传导渗透。

  活动现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鼓楼区社会经济发展即便受疫情干扰仍取得稳步增长,成绩的取得与和谐法治的社会基础分不开,与法治意识深入鼓楼人心分不开。通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法治鼓楼”的社会共识,进一步彰显《民法典》服务群众和社会组织的“法治百科全书”的现实意义,就显得特别重要。下一步,鼓楼区司法局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正风肃纪要求,不断夯实自身运用法治思维法治举措服务社会的功底,提高为民纾困解困的能力,把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的、最可能影响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作为工作重点,与一切致力于巩固法治、完善法治、践行法治的社会力量、各界人士开展合作,为提升鼓楼居民的法治获得感和法治满意度作出不懈努力。

  邵平平

标签:法治;鼓楼区;法典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