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春季旅游热潮引爆!河南、陕西踏青赏花旅游专列首发团抵达高邮
2024-03-18 20: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3月18日,从河南和陕西两省发往高邮的踏青赏花首辆旅游专列抵达扬州,高邮市文广旅局、高邮市文旅集团在扬州站举办了接站欢迎仪式。高邮市副市长周启泉 ,高邮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学朴,高邮市文广旅局局长端武斌,高邮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刘玲,河南省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副会长、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朱璇,铁路郑州局、河南专列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孙科普、高邮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陈希聪,高邮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邹海峰出席活动。

  18日凌晨4点35分,乘载了800多名游客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记者了解到,这是近年来,高邮首次接到以旅游专列的形式,同时也是河南陕西组织来邮游客规模最大的一次旅游活动。

  刚出站,高邮民歌扬州市级非遗传承人杨旭娟和高邮民歌手沈序明,共同为游客深情演唱了《我的家乡在高邮》。动听悦耳的歌声,赏心悦目的舞蹈,让人一下便置身于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中。

  “烟花三月下扬州,好事成双在高邮。高邮风光秀丽、文脉绵长、美食多样。依托「一城一湖两河三堤」独特资源,高邮,正奋力打造更具特色、更厚底蕴、更有温度的旅游目的地。今天,河南和陕西旅游专列首发团来到美丽的扬州和高邮,我想,这一定会是大家正确的选择。欢迎大家来高邮畅游湖上花海,品味邮城烟火”。仪式上,高邮市副市长周启泉对专列游客们表示热烈欢迎。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三月天,我们来自老家河南的800多名老乡,来到烟雨江南第一站--扬州高邮。当下,我们便感受到了来自江南水乡人民的热情、好客!”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朱璇对本次接站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表示,此次专列游客,将在高邮停留2天一夜,参观湖上花海只是首发团,之后,陆续还会组织河南、陕西两省旅游专列发往高邮,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谱文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仪式上,高邮市文广旅局局长端武斌向河南专列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孙科普,颁发了高邮文旅专列首发团纪念牌。

  最后,仪式主持人高邮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刘玲,邀请现场嘉宾和游客共同合影。同时表示,3月18日,是扬州举办全市文化旅游名城发展大会的日子。在这一天的凌晨,我们迎来了来自远方的诗—河南陕西旅游专列,显得意义非凡!专列的开通,是深入开展高邮文旅消费提升的第一步,是开启高邮春季旅游热潮的冲锋号。高邮文旅集团将抓住踏青赏春旅游专线的契机,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做优做强文旅产品,进一步擦亮高邮文旅招牌,为游客呈现更加丰富的场景和产品!

 

标签:高邮市;专列;扬州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