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农商银行护好群众“钱袋子”
2024-03-18 21: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小莉 石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多年来,姜堰农商银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要求,纵深推进账户风险排查和新开、新激活账户回访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近日,该行城郊支行成功防范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为客户崔先生挽回经济损失9万元。

  日前,姜堰农商银行城郊支行来了一位特别的客户,他神情凝重,来回踱步,显得很焦躁。运营主管注意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崔先生前段时间接到朋友快速挣钱的“邀请”,在注资12万元后,朋友要求其继续注资,崔先生便在网络平台贷款9万元,准备转账给朋友,在使用姜堰农商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时却遇到了报错:“S1交易失败,请至银行柜面咨询办理。”崔先生便到该行询问,这才发现自己遭遇电信诈骗。在懊恼后悔的同时,他非常感谢姜堰农商银行系统控制及时,为其减少了9万元的损失。

  接下来,姜堰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加强员工反洗钱、反电信诈骗等金融业务培训,提高全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守护好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为客户财产保驾护航。同时,通过持续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金融知识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向消费者普及常见诈骗手法、诈骗套路及防诈反诈的技巧,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提升消费者的风险识别及防范能力,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为消费者筑起一堵“金融防火墙”。

  沈小莉 石帅

标签:姜堰;电信诈骗;客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