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文华社区奏响党员冬训“创新实践”前进曲
2024-03-28 09: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伟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加强党员冬训学习成效,调动党员群众冬训学习热情,丰富冬训学习内涵,苏州工业园区文华社区党支部创新党员冬训形式举措,丰富实践内容,做实学用转化,结合党建为民项目,开展冬训文化活动课堂,让党员在冬训学习中享受文化盛宴,感受文化魅力。

  聆听青年微心愿

  文华社区党支部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党员冬训与“我们的节日”相结合,开展制作年宵花活动,聆听青年居民新年微心愿活动,通过活动来拓展党员冬训实践平台,让党员融入到群众中去,将党的创新理论传达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党员冬训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成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途径,助推党员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增强法治思想

  为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实效,丰富党员冬训形式,提高广大党员法治意识,文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法治电影《第二十条》活动。通过电影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社会热点法治问题的深度剖析,让广大党员感受法治教育的启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让法治思想和法治理念入脑入心,将法治精神和理念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将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青年人才一家亲

  文华社区党支部创新冬训形式举措,通过“冬训+青年人才”模式,开展手植海棠花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理论落实到千家万户,促进社区内各民族团结奋进,增强社区凝聚力,让党员冬训更加充实,更有温度,更具意义。

  通过党员冬训与“我们的节日”和红色观影等活动的结合,让党员冬训更有活力和动力,让冬训内涵更加丰富饱满,让党员在享受文化熏陶的同时,将党的理论和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接下来,文华社区党支部将会把党员冬训与志愿实践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将冬训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李伟江)

标签:冬训;党员;社区党支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