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文华社区多措并举让党员冬训入脑入心
2024-03-28 0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伟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学习的“必修课”,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文华社区党支部积极落实上级冬训部署要求,吹响党员冬训理论学习“集结号”,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冬训理论扎实学

  为切实推动冬训工作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文华社区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组织基层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学习成果,统一党员思想认识,形成思想共识。

  为深化学习内容,拓宽学习路径,抓住碎片化学习时间,社区依托“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线上学习平台深化冬训学习内容,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将党员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动能。

  冬训理论丰富学

  为拓展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宽度,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文华社区党支部邀请社区公益律师,组织开展党员冬训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的创新理论学习课堂,为党员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公益律师为党员群众深入讲解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法治意识,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强法治本领,将党员冬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冬训学习效能。

  冬训理论热情学

  为充分调动党员冬训积极性,不断创新党员冬训形式,统一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文华社区党支部将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与“我们的节日”充分结合,开展“元宵佳节话心愿,冬训灯谜我来猜”活动,让“文化年味”为冬训学习增资添彩,让冬训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党员群众驻足在灯谜前,仔细阅读一个个和冬训相关的灯谜,争相举手说出谜底。大家热情高涨,气氛活跃。社区通过举办居民喜闻乐见,接地气、冒热气的活动,加强基层党员冬训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帮助他们学深悟透。

  接下来,文华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拓展学习宽度,丰富党员冬训学习内涵,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让冬训发挥效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基层服务效能。(李伟江)

标签:冬训;社区党支部;党员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