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之源 抵制铺张浪费
2024-03-26 15:5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主题是“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习惯,近日,众泾社区联合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守护生命之源 抵制铺张浪费”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行动自觉,形成全民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生活必需。社区党员志愿者为学生们科普了中国水资源现状,作为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人均占有量为2200立方米,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强化自身使命担当,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学生科普节水小知识,引导学生在生活中要注意用水细节,号召学生节水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及时关闭、关紧水龙头、洗涤水再利用等生活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加强了辖区学生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调动了学生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自觉性与积极性。此外,众泾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自发组成宣传小队,积极参与节约水资源的宣传活动,将节水观念送至千家万户,让居民意识到充分认识节约用水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助推形成全民节水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美丽水源环境。

标签:保护水资源;学生;冬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