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护网
2024-03-26 1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彭淼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全体师生以及家长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在本周全方位、立体式地开展了主题为“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的反诈宣传周专题活动。

  研判部署 细致摸排

  学校通过行政扩大会议,对当前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做了认真分析、研讨,对各年级专项反诈工作做了针对性的部署。

  学校还通过校园电子屏滚动宣传,以及板报、晨会、发放告家长书、学校微推和家校钉钉群等形式,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此外,我校还对学生群体中,针对喜欢玩网络游戏、喜欢刷视频以及会用网络进行购物的情况,做了一次细致摸排,对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的沟通工作,同学们也都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分级开展 精准落实

  首先,学校邀请了吴中区意识防反诈中心老师,从3月12日开始,持续三天,分别对学校四、五、六年级师生开展了针对性的防诈、反诈宣传。反诈中心老师针对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想象,结合当前已有诈骗分子将“黑手”伸向青少年的案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以及向同学们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筑牢安全意识防线,避免上当。同时,反诈中心老师鼓励同学们争做“反诈”小小宣传员,向家人们宣传“防诈”知识。

  3月15日晚,学校邀请了三百多名家长代表走进校园,由吴中意识防反诈中心朱老师,针对生活中家长层面的易发电信诈骗案件为切入点,对全体家长进行了全面的反诈讲座宣传,提升了我校家长群体的自我安全防护能力,筑牢了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在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护网”主题宣传周结束之后,学校仍将持续落实反诈宣传工作,紧扣电信网络诈骗最新变化形势,对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长期、反复、全面的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积极为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彭淼 映婳

标签:电信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