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义教逐光行 助力青年筑童梦
2024-03-22 11: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教育扶贫,薪火不息。为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着力解决新生代儿童家庭教育辅导困难的痛点,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联合苏州大学唐仲英爱心学社开办薪火义教班,帮助中小学生解决课业难题,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周六课堂”。

  据了解,自3月9日起,志愿者每周六上午都会来到党员之家,为学生们提供细心的“一对一”教导服务,学生们不仅可以跟志愿者请教疑难问题,探讨解题思路,还可以参与到志愿者组织的趣味活动,比如扭扭棒艺术创作等活动中去,得到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彩莲社区以义教班为杠杆和支点,推进社区志愿者培力,激发社区整体活力,以此推动居民多元需求的满足,助力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氛围。

  下一步,彩莲社区将继续积极活化社区资源、撬动社区力量,持续开展公益课程,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不断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努力构建让居民满意的幸福社区。(沈悦)

标签:社区;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
责编:陈衍晖